拚傑出電影工作者 新秀名導競逐

 / 台北市

  本屆金馬獎,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包括大導演李安、周杰倫和鈕承澤。李安的成就有目共睹,不過,小天王周杰倫和鈕承澤,都是第一次執導電影,卻能和李安一起入圍,當然非常興奮。

  不能說的祕密是小天王周杰倫第一部執導的電影,不但全台票房突破五千萬,在本屆金馬獎,還一口氣入圍五項大獎。從音樂跨足到影像,周杰倫對自己的處女作,其實很有想法。在拍片現場,周杰倫總是認真的和演員討論、就連小細節,也有所堅持。不只拍電影,連MV都不假他人之手,周杰倫親自上陣,自導自演、自彈自唱。才二十八歲,就能一圓導演夢,而且在入圍名單中,他的名字還和李安排在一起。

  同樣是第一次拍電影,就獲得肯定的是鈕承澤,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,還沒上映,就先入圍三項大獎。原本想諷刺台灣的政客和媒體亂象,但鈕承澤最後發現,真正的亂源,在人的內心。為了節省經費,拍片地點大多在自己的工作室,成本還不到一千萬。身兼演員和導演,從電視劇到大螢幕,雖然很辛苦,但鈕承澤,總算朝著夢想,邁進一大步。(謝安安 汪智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