肢障男賣咖啡 拒補助靠自己

 / 台北市

  經濟不景氣,很多人可能都要靠失業救濟金過活。不過,有一位不向命運低頭的人物,叫羅茂盛,二十年前,因為一場職業災害,他的左腳被迫截肢,他先後做過大樓管理員、清潔員,現在賣起咖啡,雖然每個月收入不到兩萬塊,但他要靠自己雙手過下去。

  左腳裝上義肢,走路一跛一跛的羅茂盛,推著改良式推車,在車水馬龍的和平東路旁,賣起賞味咖啡,只見他神情專注,每杯咖啡,都控制好沖泡溫度。

  不到三分鐘,一杯熱騰騰的咖啡,端在客人手裡,香味口感,都在水準之上,但很少人知道,這一杯咖啡的背後,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
  20年前,羅茂盛做地下水工程,不幸壓斷左腳,休息三個月後,他立刻回到工作崗位,不料面臨公司倒閉,他的太太和兒子又是弱視,全家領有三張身障手冊,但他寧願靠自己的雙手賺錢,也不願被生活困境擊倒。

  儘管一個月收入不到兩萬塊,經常站到腿疼。60歲羅茂盛不顧身體障礙,擁抱夢想。就像咖啡再苦,對他來說,都是人生甜蜜的負擔。(倪于雅 張國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