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有喜 馬來熊寶寶卡哇伊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木柵動物園再添生力軍,又誕生了一隻可愛的馬來熊寶寶,叫做熊妹,現在兩個半月大,頭好壯壯,已經快五公斤,模樣非常可愛,我們帶您先睹為快。

  躺在小床上,大口大口喝著牛奶,邊吸還會邊撒嬌,滿足全寫在臉上,他就是動物園的新寵兒,熊妹,喝飽了就呼呼大睡,所以長得頭好壯壯,已經快五公斤重,但畢竟還是個小baby,連上廁所,也需要保育員細心照料,因為熊媽媽根本不會照顧熊寶寶。

  熊妹是木柵動物園相隔十年後誕生的第一隻馬來熊寶寶,讓動物園的馬來熊家族增加到13隻,馬來熊是哺乳類熊科,主要生活在緬甸、馬來半島的熱帶雨林,愛吃蜂蜜白蟻,是雜食動物,爪子很尖,最愛爬樹,是熱帶地區體型最小的熊。

  但現在印尼、泰國和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因為種植咖啡和伐木,讓馬來熊的棲息地嚴重遭到破壞,動物園收養的都是台灣民眾走私之後棄養的,瞧瞧牠們可愛的模樣,真的需要大家好好呵護。(王 薇 連源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