肚痛當腸胃炎 當心"大葉性肺炎"

 / 台中市

  如果小朋友肚子痛,家長千萬別只當作是腸胃炎,台中市一名三歲小男童一直跟祖母說他肚子痛,阿嬤以為是腸胃炎,給孫子吃成藥卻沒改善,最後送到醫院才知道竟然得到的大葉性肺炎。

  小男童的X光照片,看到右邊肺部呈現,籠罩一團混濁的白色,這就是肺炎病菌在搞怪,不過,家長帶來卻延誤了足足三天,讓小男童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星期。

  阿嬤當初以為小朋友是腸胃炎,拿出阿嬤的秘方,挑選市面上治肚子痛的成藥給小男童猛吃,結果小朋友的情況不僅沒好轉還更嚴重。帶到醫院一查,才知道肚子痛症狀,是大葉性肺炎引起。

  大葉性肺炎,最常發生在季節變化的時候,因為小朋友無法表達究竟哪裡不舒服,只會說肚子痛讓家長很難分辨,再加上大葉性肺炎與腸胃炎,都會出現腹痛和拉肚子症狀,唯一不同的是大葉性肺炎要是病情加重,就會出現呼吸窘迫,但要是家長再忽略,大葉性肺炎,也是有可能奪走小朋友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