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念"通伯仔" 村民當子女送終

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。台南縣一名九十五歲的老先生,一輩子單身獨居,不過老人家平常對村里熱心公益,鄰居感念在心,上個月老先生過世了,全村總動員為他舉辦喪禮,陪他走完最後一程。

  這名老人叫作魏通,村子裡的人都叫他通伯仔,通伯仔活了九十五個年頭,沒有結婚也沒有生小孩,不過他的身邊卻總是圍滿了一堆關心他的人。通伯仔一輩子務農,日子沒有很好過,住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,屬於政府的甲級貧民,不過他不吝嗇,只要左鄰右舍有急難,他總是第一個捐錢助人的人。

  不過人生走到最後,似乎免不了這一步,上個月他因為肺炎過世。通伯仔過世的消息一傳開,隔壁的周阿嬤、前家的趙大叔還有後門的魏大哥,連隔壁巷子的通通都來了。

  沒有血緣的村民卻為了通伯仔,不但組成了全村陣容最龐大的治喪委員,而且還都願意以子女身分送終。雖然通伯仔沒有自己的小孩,可是他的最後一程就像照片裡被子孫們圍住一樣,熱鬧又風光。(記者鍾昀燕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