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朗呼籲 增加國語文課堂數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家長都很關心,如何搶救孩子的國語文,即將上任的政務委員曾志朗帶頭呼籲,國小的國語文課,應該從現在的每星期五堂,增加到每週六到七堂才夠,才不會讓孩子的國語文,繼續爛下去!

  前教育部長曾志朗,對於教育有許多想法,這回他親上火線,帶頭呼籲國語文的重要性。國中基測95年開始加考作文,不過31萬名考生中有8萬名只得到0~3級分,仔細看3級分學生的作文,短短的幾百字內就有23個錯別字,諸葛亮的諸竟然寫成了動物的豬,學者認為,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後,國語文課程大幅縮減,扼殺了學生的中文能力。

  小學奠定中文基礎的重要階段,比較各國小學的國語學習,法國一周有11節法文課,香港、新加坡有9節,日本韓國接近7節,中國有6節,台灣卻只有5節,學者建議利用彈性課程增加國語節數。對於即將實施的98課綱,高中生一周只上4節國文,文言文比率從從65%減少為45%,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希望教育部暫停98課綱,即將上任的政務委員曾志朗也認為有必要檢討。

  預定從明年高中一年級起就要逐年實施98課綱,新政府上任後是不是政策會有大轉變,恐怕還有變數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