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哥航空停飛 台灣旅客分批返台

 / 桃園市

  吳哥航空昨天無預警宣布停飛,總共四百四十九名旅客還在吳哥窟旅遊,卻沒有飛機可以返台,經過觀光局緊急協調,旅客分三批改搭其他航空班機,下午第一批旅客回來台灣,他們一大早就從柬埔寨搭六個小時的車到金邊,再轉搭華航回國。

  終於回到家,旅行業者趕緊送上紅包,給旅客壓驚、去霉氣。這群到吳哥窟玩的民眾,由於吳哥航空無預警倒閉,讓他們回程沒有飛機搭,只得在當地從吳哥坐了六個小時的車,一路搖搖晃晃到金邊改搭華航,一路上擔心受怕。

  這批旅客還算是影響最輕的,因為行程都已經走完。一共四百四十九名旅客,還有三百五十三位在吳哥窟,最晚得等到十三日,才由包機過去一起接回來。

  八家旅行業者和吳哥航空合作包機,由於五月到九月的票已經買斷,想退也沒法退,現在航空公司倒閉,雖然損失上億元,旅行社也只能自行吸收。

  在民眾權益部份,品保協會表示,還沒出團的民眾,旅行社應該全額退費。目前包括東南、雄獅、品冠、盈達等四家承諾會全額退款,其餘四家時報、飛意、大昌、台德目前考慮只退機票以外的費用,而台德旅行社則是宣布,在處理完旅客退費之後結束營業,是第一家被影響而關門大吉的旅行業者。(記者曾馨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