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結核病患落跑 疾管局公布照片

  肺結核病患五十六歲李真主,切斷台中醫院警鈴後落跑,因為還有傳染力,衛生署疾管局首度發出追緝令,公開他的長相特徵照片,呼籲全民協尋,不過,衛生局人員曾一度聯繫上他,他說因為住院住了九個月,病情一直沒有好轉才會逃跑,現在還待在嘉義的家中,還沒回到醫院。

  疾病管制局,罕見大動作公開肺結核病患資料,就連病患的照片也都公開,因為他就是兩天前從台中醫院落跑的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病患李真主,最後在醫院的身影,就是在隔離病房走道上散步,卻是從逃生門跑掉,罹患肺結核的李真主,去年七月違規到中國探親,事隔二度逃跑,醫護人員也沒輒。

  只是,更讓人擔心的是,已經有抗藥性的李姓男子,再次中斷治療,病情可能惡化為超級抗藥性,嘉義衛生局人員曾聯繫上他,但他不願意返院,更表示對生命感到絕望。不論心情如何,罹患傳染疾病四處跑,疾管局呼籲全民來協尋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、陳建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