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致贈奶粉 義助家暴媽媽

 / 桃園市

今天是全國志工節,在桃園有這麼一名好心的志工林吉勝,他看到可憐的家暴婦人,因為擔心肺結核丈夫沒人照顧,帶著兩個小孩到醫院探視,為了避免小孩受到感染,林吉勝勸婦人不要再到病房,知道婦人家境不好,不但買奶粉送她,還給她錢讓她能夠坐車回家。

拎著好幾罐的奶粉,林吉勝慢慢的走向,站在公車站牌前的這名婦人。怕孩子吃不好,自掏腰包買了一大堆的營養補給,兩個人沒有任何關係,林吉勝只是捨不得,看著眼前的婦人,一個人獨自背著9個月大的兒子,牽著4歲的女兒,吃不好穿不好,全身上下都是被丈夫家暴的傷痕,卻又擔心感染肺結核丈夫沒人照顧,竟然帶著孩子在醫院裡住了一天。

還好林吉勝及時發現,趕緊把母子三人帶出病房,避免感染,還拿了2000塊,希望能幫助婦人過好一點。把母子三人送上車,希望他們回到社會局的庇護中心能重新展開新的生活,不問回報的付出,林吉勝真誠的關懷,令人感動。(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