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結核隔離患落跑 衛生局找到人

 / 台中市

  肺結核夫婦昨晚切斷醫院警鈴從台中醫院落跑,擅自離院下落不明,因為還有傳染力,衛生署首度發出追緝令,今天不回院就公布照片姓名。剛剛嘉義衛生局已經在男子家中找到他,他說病了九個月都沒好,才會想要大逃亡。

  李姓男子離開醫院前的身影,就是在隔離病房走道上假裝散步,舒展筋骨,卻是從十樓的隔離病房逃跑,罹患肺結核的李姓男子不配合治療,逃跑已經不是第一次,去年七月違規到中國探親,和太太一起被送到台中接受治療,但事隔一年病情仍沒好轉,加上不接受開刀治療,居然又再展開了逃亡記。

  無法痊癒,加上傳出醫療費用由全民買單,讓經商的李姓男子壓力倍增。只是,更讓人擔心的是,已經有抗藥性的李姓男子,現在再次的中斷治療,病情可能惡化為超級抗藥性。

  警方也曾與李姓男子聯繫上,透過通聯紀錄追蹤,發現他在雲林地區活動,疾管局也下了最後通牒,呼籲李姓男子盡快回到醫院接受治療,不然將公佈長相特徵,發出防疫追緝令。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