蚯蚓翻土 有機草皮生機無限

  天然的尚好,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!今天要帶您到台南來看看有機草坪!不但完全不噴灑除草劑,肥料更是全天然的,一年可以省下兩百萬費用,養出來的草坪油油亮亮,在草地上散步,更可以呼吸滿滿的芬多精。

  廣闊的人工種植翠綠草皮,在上頭散步,聞不到任何農藥的味道,使用液態有機肥噴灑的鬆軟草皮,就是不一樣。地底下的蚯蚓能充當翻土機的角色,一小堆一小堆蝸牛般的鬆土,就是蚯蚓翻土活化地質的成果,草皮上的生態,因為使用有機肥料,處處生機,白鷺鷥是這兒的常客,更多鳥類,在這邊棲息築巢。

  位在台南縣大內鄉的球場,是全台灣唯一一座用有機肥的人造草皮,一手開發它的黃慶源,對一草一木都很有想法,使用有機肥,讓它農藥除草劑的成本不但完全節省,草皮還比一般的生長得更均勻。

  有環保概念的他,還做了污水處理槽,將用過的水回收處理再利用,他的堅持也讓前來運動的民眾,健康也多一份保障,在這兒休閒是人間一大享受,使用有機肥料,黃慶源希望自己能起帶作用,愛護地球,大家都能一起來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