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果艷西瓜 有機栽培肉甜汁多

花蓮最有名的果豔西瓜,不打荷爾蒙,不用化學農藥,但種出來的西瓜卻比一般西瓜大顆,而且汁多肉甜,咬下一口,保證讓你甜在心頭、涼在心裏。

夏天快到了,眼前這一大片的西瓜田,每顆都又大又圓,看老農夫抱起來沉澱澱的模樣,就知道裡頭的果肉一定相當飽滿。隨便剖開一顆,撲鼻而來,濃濃的西瓜清香,鮮紅到發亮的果肉,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。

阿公吃到連西瓜汁都噴出來,小姐還偷偷擦一下嘴角流下來的西瓜汁,清脆的口感加上透清涼的天然西瓜汁,再熱的天氣,來上一片都讓人心曠神怡了起來!這就是花蓮最有名的果豔西瓜的魅力,而好吃的秘訣,就是純天然有機種植。

老農夫頂著大太陽,彎著腰,一根一根除雜草,為了讓民眾能吃得健康,所以不用化學除草劑,就連平常用來對抗病蟲害所噴灑的農藥,也是用米酒加辣椒按照一定比例,稀釋調製的有機農藥。不過要讓西瓜長得好長得漂亮,施肥是必要的,而這個黑嘛嘛、看似不起眼的粉狀物,就是讓果豔西瓜汁多飽滿的秘密武器。

所有東西都堅持天然有機,連當成伴手禮的包裝,都是用可回收的竹藤,編製成西瓜造型的藤籠,壽豐鄉農會指導農民種植這樣的有機西瓜,已經邁入第五年了,雖然種植的時間要花上四個多月,比一般打荷爾蒙的西瓜長,採收期又比較短,但多了健康的保證,而且更香更甜更可口。(記者張益鈞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