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1公斤剩4元 農民血本無歸

 / 雲林縣

  請大家幫忙多吃番茄,幫忙這些果農。雲林縣莿桐鄉,因為番茄價格掉到只剩四塊錢,一箱一箱的番茄丟在路邊,撿都沒人要撿。另外像是高麗菜也很慘,農民乾脆不採,丟在田裡讓它爛,當成肥料。

  好好的番茄,從裡紅到外,卻被丟在大馬路人行道旁當作行道樹的肥料,藍色塑膠箱裡,十多台斤的番茄放到快爛,卻吸引不了人去撿,進入旁邊的番茄田,只有一位上了年紀的阿媽在四分地的田裡採收,推著手推車,一邊採收一邊丟,番茄慘跌,阿媽不抱賺錢的希望,只把採收當運動。

  帶回家的番茄,裝在箱子裡,能多裝一些就多裝,農民說十多年來,番茄今年最差,果菜市場價十五公斤七十塊不到。農友乾脆開著發財車,就在路邊攤賣番茄,一箱只要一百元,農友當作補貼;番茄不景氣,高麗菜也一樣,成堆發爛的高麗菜,沒有農夫在看顧,任憑荒廢,現在這時機,什麼都漲,為何菜偏偏跌價。

  不管是高麗菜還是番茄,這些明明很好很營養的青菜水果,就因為生產過剩成了廉價蔬果,好可惜。(記者廖學賢、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