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完的藥亂丟 台灣環境受汙染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愛吃藥,不僅傷身更有害環境!環保署調查發現,國內的汙水處理廠有六種抗生素和止痛藥,濃度偏高,顯示水流受到藥物污染,可能是民眾亂丟吃不完的藥,污染環境。

  一大早,門診領藥的人潮就不曾間斷,不管大人小孩,每個人手上提得都是滿滿的藥袋。像這位周太太,因為患有高血壓,更是醫院的老病號,每個月固定都要來個一兩次。

  吃不完的藥,二話不說就丟掉,台灣人愛吃藥又吃不完,最後全部浪費。而環保署調查更發現,國內的汙水處理廠,竟然含有六種抗生素和止痛藥,濃度甚至超過一百的警戒值,顯示生態環境已經受到藥物污染。

  民眾亂丟藥,最怕沖進馬桶,化學成分連汙水處理廠都無法去除,不僅衝擊生態環境,更可能影響飲用水,有害人體。環保署將在年底前,提出更具體的報告,醫療院所和藥廠附近的流域,也不排除納入管制。(記者倪于雅 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