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社會 醫院有專科

 / 台北市

其實,面對高齡化的社會,老年人的就醫問題,越來越受到重視。目前,在部分的醫院已經有健保給付的老年醫學專科,老人病患只要掛一科,醫師就能從頭到腳,針對病痛來看診。和以往,老年人看病必須掛一堆號,拿一堆重複的藥相比,醫療品質改善不少。

七十五歲的陳老太太,有高血壓,糖尿病,之前到醫院看病, 得掛很多科,現在來到老年醫學科,只要掛一科,就可以接受整體醫療評估, 醫師還會花很多時間,測試病人的走路,平衡感等等的生活功能,跟一般的看診方式很不一樣。

這一兩年,各大醫院成立了老年醫學特別門診,由一批老年醫學專科醫師負責看診,之所以這麼做,是因為身體各部位容易病痛的老人家,以往要看病,得要跑遍醫院各科,拿一堆藥,重覆吃,反而對健康有害。所以老年醫學專科,就是結合老人醫學各個次專科,給予全人的醫療照顧。(記者沈志明、林怡馨報導)

醫師說,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,可以透過學習來改善身體退化的功能。面對高齡化的社會,老年醫學勢必越來越重要,民間團體希望政府推廣老年醫學門診,讓它更普及化,也能擴及偏遠鄉鎮,造福更多老年人。(記者沈志明、林怡馨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