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逐漸失控 再添13重症病患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又奪走一條小生命,雲林一名四個月大的女嬰,與哥哥同時感染腸病毒,結果哥哥痊癒了,妹妹卻不幸死亡,成為第九個死亡病例。過去短短二十四小時,全國又增加了十三名重症病例,累積數字增加到兩百六十人。

  五個月大的妹妹,在照片裡露出天真的笑容,還有一家四口的全家福,媽媽看了好久,半個月前,腸病毒好像只是新聞上的一個事件,萬萬沒想到,自己一對兒女同時感染,兒子痊癒了,但女兒卻成為了死亡數字上的第九例,而且發病過程迅速,快到來不及轉送專責醫院。

  不只死亡人數上升,一天之內,各縣市醫院的兒科加護病房又多出十三名重症病例,目前全國重症人數已經累積到兩百六十例。疫情真的趨緩了嗎?

  誰都不願自己的孩子成為下一個,1922的腸病毒專線,兩天來暴增了三四千通,沒料到電話接通居然講英文,很多阿公阿嬤嚇得馬上掛掉電話,好不容易層層轉接,接通了服務人員,卻又一問三不知。

  諮詢專線幫不了忙,專責醫院又缺乏兒科加護病房,腸病毒已經成為今年夏天全台灣家長最大的慌。(記者倪于雅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