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重症222例 北縣傳隱匿

 / 花蓮縣

  腸病毒發威,過去二十四小時之內,又增加了十四名重症病例,目前全台累積有兩百二十二例,303所國小和幼稚園因此停課。而在台北縣新莊、永和兩家托兒所,刻意隱匿疫情不報,也成為防疫大漏洞。

  不是才小朋友送來上課嗎?怎麼又趕著接回家。永和這間雙語托兒所,被衛生局發現隱匿腸病毒疫情,一整個上午家長關切電話不斷,托兒所急著出面喊冤。衛生局強調,疫情調查很完整,絕對不會錯。

  而全國腸病毒疫情持續升高,除了中南部,東台灣花蓮縣也宣告淪陷,首度出現重症病例,而且緊接著出現第二例,全國重症個案總計高達兩百二十二人,造成303所國小和幼稚園停課,影響五千多個家庭。但中央繃緊神經,地方卻不以為意,花蓮速食店遊戲區裡,小朋友爬上爬下玩得好開心。

  雖然門口貼上腸病毒警告標語,但小朋友哪看得懂,只曉得要和裡面的玩具當成好朋友。業者強調會定時消毒,但在疫情持續升溫的時刻,花蓮縣衛生局卻說還沒嚴重到要關閉遊戲區,會不會太輕忽防疫。

  相較桃園和台北縣市,早已發出公文,要求轄區內所有公共場所遊戲區通通關閉,禁不起疫情再擴大,地方政府一定要繃緊神經,預防腸病毒,全民動起來。(記者張益鈞、黃俊杰、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