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高峰過了沒?本週是關鍵!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高峰到底過了沒?衛生署長林芳郁強調,本週六將是關鍵。只要腸病毒感染人數減少,就表示疫情趨緩。不過要恢復到正常值,還需要四到六週,提醒家長千萬不能大意。

  圍起警戒線,裡面的遊戲玩具,全部搬空!通通不准小朋友玩,疾管局下令醫療院所的遊戲室,全面關閉,就是怕腸病毒,一個傳給一個。因為,腸病毒在全台各地,造成232人重症,八人死亡。究竟,何時才過高峰期?

  林芳郁強調,腸病毒,會不會趨緩,本週六將是關鍵。即使個案數減少,也不代表腸病毒馬上消失。就在中央宣示全面防堵疫情蔓延的同時,卻又有台南的家長投書,說自己的孩子,持續高燒不退,他們按照疾管局說的,趕快送大醫院,沒想到沒有病床,最後,家屬只好自己轉院,才發現是腸病毒。不過,針對這起案例,疾管局說,還在調查。

  所幸,這起病例,並沒有發展成腸病毒重症!面對可怕的腸病毒,也請家長看仔細,只要手腳,臀部起了紅疹水泡,或是出現咽峽炎,就要提高警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