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發威 北縣小學提早放暑假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大發威,台北縣有五十六所小學,擔心疫情擴大,已經讓小學生提早放暑假,但孩子放假,父母親仍得繼續工作,只好將孩子送往安親班,不過安親環境狹窄更不通風,群聚感染的機率更是大幅提高。

  提早三天放暑假,小學生結業式上就要跟同學暫時說再見,兩個月後再相逢,超兇猛的腸病毒席捲全台,台北縣五十六所小學,籠罩在陰影當中,要讓孩子回家過暑假,老師可是一再耳提面命。

  時時刻刻洗手叮嚀,小學生不敢忘記,這股不尋常的氣氛真的給他們帶來了壓力。但是,小學生放假,家長根本沒放,只能夠把小朋友轉往安親班。進入前先消毒,招收學生的教室,只要學生離開,老師更是全面大打掃,因為,安親班環境可不比學校,唯一的通風設施,就是一台風扇和空調,安親業者也很怕,更做了最壞的打算。

  只是對於家長而言,要兼顧工作,又有小朋友問題,簡直是蠟燭兩頭燒,小朋友送哪都不是,家長的憂慮,一天比一天的增加,腸病毒不會跟著學生一起放暑假,疫情只要不控制,大家都飽受威脅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