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腸病毒擴散 學校提早放暑假

 / 新北市

  北縣就有五十六所小學擔心疫情擴大,把下周一才要舉行的結業式,提早到今天,讓學生提前放暑假!但防治腸病毒可不能放假,校長、老師一再叮嚀小朋友,放假在家也要勤洗手。

  一片莊嚴肅穆中完成結業式,今年的結業典禮,對許多國小來說,很不一樣,籠罩在陰影中,擔心腸病毒疫情擴大,許多學校乾脆將原本要在下星期一舉行的結業典禮,提早到今天,校長還在結業式,對小朋友一再宣導腸病毒防疫觀念。

  腸病毒威力驚人,讓學校聞風色變,光是台北縣就有五十六所國小,提早放暑假,就連小朋友也感受到這一股不尋常的氣氛,但總不能把小孩一直關在家裡,很多家長根本不能請假,只能把小朋友送到安親班、托兒所。

  疾管局要求,安親班、托兒所防疫比照學校標準,一班一週出現兩個腸病毒病例,就要停課十天,隱匿不報最重還要罰款三十萬,真的不能讓防治腸病毒跟著一起放假。(記者郭怡君 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