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無刺虱目魚 肉鮮味美湯甘甜

 / 宜蘭縣

  今天好好吃帶大家品嚐宜蘭的無刺虱目魚湯,每天堅持限量只賣一百尾,加上魚骨頭熬成的高湯,肉鮮湯甜,還可以另外煮成虱目魚粥,爽口美味!

  用餐時間一到,這家開了三十年的虱目魚小吃店人潮滿滿,大家必點的就是這道,虱目魚肚湯,鮮美的湯頭,簡單的細薑絲,還有這一大塊一根魚刺也沒有的虱目魚肚,老闆堅持手工處理,一天只限量一百條!不用小心魚刺,可以盡情享用甜美的肉質!

  老闆娘先用特殊刀法剔骨,再用夾子慢慢的把細小的魚刺挑出來,讓魚肉通通沒有刺,老闆的用心還有他的湯頭,每天用新鮮魚骨頭熬煮高湯,熬上十幾個小時,膠質、鈣質通通都有湯頭,不管是魚肚湯,甚至配上煮得透熟的粥,米粒和高湯完全入味,吃起來湯甜、肉嫩、又入味!

  運氣好一點,還可以吃到老闆的私家小菜,乾煸魚腸,一盤得要用上三十條虱目魚,脆脆的口感相當獨特,老闆娘講求新鮮,虱目魚都是當天產地過來,而且保證吃不到一根魚刺,也難怪每到用餐時間都是高朋滿座!(記者張政慧 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