虱目魚去刺 三吃好滋味

曾馨霈 李中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虱目魚肉質鮮美,但是魚刺很多,今天好好吃要帶您來品嚐美味的無剌虱目魚,一魚三吃!

  中午時間一到,一家專賣虱目魚料理的小吃店,馬上人潮不斷,有的外帶、有的內用,老闆、夥計忙得不可開交!虱目魚肚湯,幾乎是人人必點!

  虱目魚用特殊刀法剔骨,讓魚肉通通沒有刺,顧客可以放心大口吃,湯頭鮮美的祕訣,沒別的,就是虱目魚骨,熬上十二小時,膠質、鈣質通通溶出,這樣的醇美湯頭,配上只燙四分鐘的魚肚,自然是湯濃、肉嫩、皮又軟!

  另外,乾煎魚肚也是廣受好評!兩面煎到金黃、魚皮焦脆、魚肉酥軟、魚肚的膠質用筷子輕輕一夾,就像果凍一樣晶瑩剔透!老闆說,祕訣就在鍋子要熱,只用中火煎三分鐘,起鍋時轉大火三秒鐘,這樣就大功告成!不過,最讓老闆驕傲的是古早味滷魚肚。

  充滿鳳梨香味的虱目魚肚,乾煎到金黃的虱目魚肚,還有軟嫩的虱目魚肚湯,道地的家鄉風味,讓這家專賣店,一賣就是二十幾年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