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大學有多少? 逼近150大關

 / 台北市

  數字看台灣,華視新聞帶您看見台灣生活表情,生活中很多數字背後都有不同的意義,你知道全台灣現在有多少所大學嗎?教育部開放學制之後,許多學院、五專、三專、二專都改制大學,12年內,大學校系激增,來看今天的數字看台灣。

  到底現在全台有多少所大學,問問大學生知不知道答案。還是沒人答對,來看看這個數字變化,十年前全台大學84所,隔年暴增21所突破100大關,變成105所,再隔一年再新增22所,成為127所,接下來幾年慢慢慢成長,一年比一年多,民國92年就突破140幾所,到了去年全台加上離島已經有149所大學和學院,逼近150大關。

  沒錯,149所大學這個數字確實很驚人,大學變多校系也多,大學生的素質和大學的教學品質,卻不見得跟得上腳步。尤其今年指考因為出生率降低,考生也首度跌破10萬人,只有9萬3000多,刷新歷史新低,幾乎只要繳志願卡就有大學唸,但進大學容,上了大學之後,還有更多煩惱等著大學生和家長接招。(記者何佩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