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制爛大學 假考部隊秘密號召

 / 台北市

  來看華視的獨家追蹤,即將在七月登場的大學指考,有爆炸性發展。為了抗議大學浮濫,有一群網友秘密串連,將發動萬人癱瘓爛系的行動。他們決定也報考大學,鎖定幾個教育部評鑑不合格的系所,考上後,不去念,以佔住名額的方式直接癱瘓濫大學,揚言要讓這些系所招不到學生。這些網友下午還進入校園張貼海報,招兵買馬,號召大學生參與這項行動,華視新聞帶您獨家直擊。

  黑心商品很可怕,不過黑心大學更讓人聞之色變。二十秒的廣告首度曝光,這就是檯面下秘密進行的萬人考大學活動,為了號召更多人,活動幹部二十多人展開行動,潛入校園,盡可能避開校方關切,貼海報要學生一起參加大學指考,癱瘓不合格大學系所。

  不露臉就怕身分曝光,海報上更沒有聯絡電話,只有一行部落格網址,全部用網路聯繫,而被鎖定的三家大學,北中南都有,可要當心點。沒通過教育部評鑑,一旦招生名額被萬人考大學成員佔滿,到時候沒人註冊沒人去唸,不用等教育部處理,這些學校系所形同倒閉關門,直接停止招生說掰掰。擔心被癱瘓,又沒有辦法預防這些網友,校方相當緊張。

  被點名的學校很頭大,只能無奈呼籲,希望不要影響其他考生權益。只是大學浮濫,素質參差不齊,教育部再拿不出具體辦法,恐怕網友們大動作,不只癱瘓了部分學校,也癱瘓考試制度。(記者郭鎧、陳君豪、陳建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