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行不及格被迫轉學 19生沒書唸

 / 台中市

  家長投訴台中市某私立高中,要求操行不合格的學生強迫轉學,光是這學期就有十九位學生必須離開學校,家長不滿的是學校直到孩子期末考最後一天才告知孩子,但依教育部的規定,操行不及格,學校必須讓學生留校查看,不可直接要求轉學。

  十六歲的小豪拿出自己學期獎懲表,被記過的明細列的非常清楚,抽煙記大過,未做垃圾分類、攜帶手機各記警告一支,林林總總項目,小豪一共被記了一支大過和十七支警告,讓他的操行分數從八十分扣到只剩三十分,學校告知他再也不用唸了。小豪很後悔,不過更驚訝的是他的父母親,知道孩子在校表現不好,卻沒料到在毫無預兆的情形下兒子就被退學,這下成了流浪學生,該如何是好?

  被指控的私立高中澄清,學生記過都是依獎懲辦法,未達六十分就是輔導轉學,也沒事先通知家長做解釋,只是校方的說法求證教育部,學生就算操行不合格,仍有留校查看的機會,直接轉學做法有瑕疵。

  應該是有教無類的學校,這回拒絕孩子就讀,儘管明令不合理,但小豪已經無申訴機會,未來怎麼辦,就像騎單車的他,毫無方向。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