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斯巴達式部落訓練 男孩變勇士

經斯巴達式部落訓練 男孩變勇士 | 華視新聞

 / 台東縣

  台東縣卡地布部落,為了訓練部落男孩蛻變成既能吃苦又能作戰的卑南族勇士,暑假期間部落男孩都要集體住在青年會所,接受斯巴達式軍事管理,接受考驗!

  清晨六點,湛藍的天空下,卡地布部落的男孩們統統起床,這個上午他們有個艱難的使命,要上山尋找精神圖騰。越過一個個山頭,在深山的竹林裡,長老和祖靈報告,一年一度的小米收穫祭典開始了,也象徵男孩們的考驗開始。

超過五層樓高的綠竹,十幾個部落裡的男孩們接力把它扛上肩頭,他們要用走的,足足走三個半小時,把象徵精神圖的竹子請回部落裡。而在部落裡,已經有很多小小年紀的孩子引頸期盼,等待勇士們回來。

不只大男孩要做苦力,小男孩也要幫忙佈置場地勞動,還有年紀比較小的孩子,因為無法加入難過的哭了。

部落還有一個傳統規定,這段過程女性完全不能跟上山,樹立精神圖騰時也不能在附近,青少年的會所也寫著女性不能進入,是希望男孩長大變成很勇敢的勇士,所以工作中不能有女性靠近,因為男人看到女人會分心,部落男孩的暑假作業,就是讓自己成長變得更有男子氣概!(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