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募款辦夏令營 部落孩童圓夢

關懷原住民,今天要帶您前進屏東的獅子部落,恆春鎮一家醫院幫清寒弱勢的原住民孩子們圓夢,在網路募款五十二萬,舉辦了夏令營活動,讓孩子們有個精采的暑假。

這一天孩子們起了個大早,興高采烈等待著一個全新的體驗,蹦蹦跳跳上了車,目的地是屏東保力農場,一路上唱唱笑笑,心中期待的,是第一次的夏令營活動,向大哥哥、大姐姐報到,緊接著第一堂要上的課,是戶外的英文教學,台上大學生志工們賣力帶唱,台下的孩子們起初害羞又靦腆,看到大哥哥不顧一切扮醜,搞笑演出,他們開始放開心胸,開懷的笑了,熟了以後,機智問答,大家搶著答,課程中,孩子們認真的學習英文,學這些從沒在學校學過的英文單字。

這些來自清寒家庭的原住民孩子們,從沒有參加過夏令營,對他們來說,那需要昂貴的費用,是遙不可及的,因為社會各界的愛心,讓這群孩子們有機會像都市的孩子一樣參加夏令營活動。

免費夏令營活動的背後推手,是恆春的基督教醫院,在網路的部落格上面號召募款,一人一百塊,大家沒想到反應會這麼熱烈,短短一個多月,累積了五十二萬的捐款,社會大眾的愛心,幫助這群偏遠部落的弱勢孩童,讓他們有機會彌補,因為教育資源缺乏造成的學習落後,也過了一個充實又很不一樣的暑假。(記者王美雅 陳傳霆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