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軌全淹了! 火車停駛一團亂

 / 台北市

  豪大雨淹沒了部分台鐵鐵軌,上午西部幹線多班列車停開,上萬乘客受到影響,因為到了火車站才發現火車停駛,急得直跳腳。而全台多條道路橋樑坍方中斷,國內外航班也有七個班次停飛!

  卡玫基帶來的雨量又急又大,台鐵台南到新營路段,整個鐵軌都泡在水裡火車根本過不去,不只台南,西部幹線多個路段也都有鐵軌泡水,因此台鐵宣布西部幹線對號列車上午停駛,區間車和區間快車視天候機動行駛。不過在北部不少民眾急急忙忙趕到台北車站,才發現車子不開了。

  颱風對交通造成不小影響,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全部停駛,區間列車正常行駛,阿里山鐵路停駛,另外積水造成台南縣、屏東縣兩條縣道中斷,阿里山公路、南投中潭公路、六龜大橋中斷、南橫公路從摩天嶺到向陽坍方中斷。

  空中交通的部份,澳門航空NX666,澳門到高雄停飛,國內航線立榮、復興、華信、德安共計六班次停班。輕颱卡玫基帶來的雨量對全台交通造成影響,提醒民眾搭乘公路飛機前,先打電話詢問免得白跑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