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大雷雨 台北縣多處嚴重積水

 / 新北市

  下午的一場大雷雨,大台北地區短短幾個小時就下了一百多毫米,很多地方都淹水了。台北縣三重市區一度淹沈二十公分,汽車輪胎一半泡在水裡,馬路旁的店家更是直接受害,環河道路附近,更因為積水交通中斷,汽機得繞道而行。

  中午過後,雷聲加上豪雨,來的又快又急,不到十分鐘,台北縣三重市區就因為排水不及,水淹超過半個輪胎深,駕駛人還可以勉強冒險通過,不過旁邊的店家就慘了,連續兩天都膽戰心驚,水淹店面趕快清理。

  來到台北縣市的外環道,水淹的高度超過市區一倍,一個下午,光是在三重救下了六十毫米的雨量,警方這時候,封鎖積水路斷,就怕有人受困,在大雨中進退兩難。一個下午,包括了三重、中永和、土城,都因為排水不及傳出淹水,雖然水來的快,退的也快,大概一個小時左右,淹水的情況就獲得舒緩,民眾把握時間清理家園,因為還得作好準備,要跟接下來的豪雨,繼續抗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