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豪雨驟降 瑪家村250人受困

 / 屏東縣

  今天下午很多地方都下了大雷雨,因為西南氣流影響,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中南部地區最嚴重,屏東瑪家累計超過一百二十毫米的雨量,造成山區落石坍方,道路中斷,瑪家村兩百五十人受困,下午的大雷雨,也讓台北縣安坑和中和地區大淹水,水淹及腰,很多車子輪胎一半泡在水裡。

  突如其來的豪雨籠罩南台灣,滂沱雨勢從市區到山區,屏東瑪家鄉山區對外道路,受不了大雨沖刷,土石坍方,就算雨勢暫停,還是落石不斷,相當危險。屏東山區一天就累積一百毫米的雨量,讓屏三十五縣道五公里處的土石坍方,瑪家村對外交通受阻。

  瑪家村受困的村民,一共有兩百五十多人,只能在坍方的另一頭焦急等待。因為交通中斷,這一對原住民新人,就少了瑪家鄉村民的祝福,幸好到目前為止大家都衣食無虞,也沒有危險,只不過雖然怪手持續搶修,直到傍晚,坍方處卻還是無法通車,民眾只能徒步走出瑪家村。為了安全起見,屏三十五縣道五公里處,將從晚間六點半封閉到隔天早上七點,連人都不准通過,直到道路搶通,可以安全通行為止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傳霆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