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草嶺隧道變身 鐵道成單車道

 / 新北市

  東北角海岸的舊草嶺隧道,是在日據時代蓋的鐵道,從民國75年到現在都沒用,現在隧道裡面的鐵路,已經改做腳踏車道,還沒正式開放就已經有遊客先來玩了。

  日據時代,全台灣最長的火車隧道,舊草嶺隧道,民國75年封閉至今,將要重見天日,從廢棄鐵道,搖身變為自行車道。經過整修之後的隧道,刻意使用油燈燈罩,微弱光線營造出復古感覺,以往的站牌也保留下來,放在兩側,牆上的煤灰更是貨真價實,從前的蒸氣火車,留下來的痕跡。

  隧道全長2167公尺,穿過幽暗,出口別有洞天,遙望太平洋,遠眺龜山島,景緻宜人,儘管單車道還沒正式開放,不過已經有遊客慕名而來。從鐵道變為單車道,舊草嶺隧道除了懷舊鐵道風情,還有地利之便,距離火車站只有15分鐘車程。

  八月十號舊草嶺隧道和周邊的設施就會正式開放,不收取門票,民眾可以帶著鐵馬親身體驗這條昔日的火車山洞。﹝記者薛宜家 沈志明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