眠月線搶通了! 神木.石猴再現

 / 嘉義縣

受到九年前九二一大地震重創,造成阿里山眠月線鐵路中斷,知名景點眠月神木和眠月石猴幾乎與世隔絕,歷經九年今天終於搶通,透過鏡頭,帶您來看久違的鐵路美景。

搭著輕便的板車前進,眠月線久違的美麗風光,映入眼簾,高聳的樹林,秀麗的景致,在山嵐煙霧飄渺間,讓人以為來到世外桃源,直到眼前出現崩裂的巨大石塊,才又提醒了人們,這裡曾經受過九二一地震重創,最令人遺憾的是,著名的石猴大石像,猴子的頭已經被震斷了。

眠月線是早年阿里山上兩條主要的林場鐵道之一,從阿里山站到石猴站,共要經過24個橋樑、12個隧道,終點石猴站海拔為2318公尺,是台灣一葉蘭保護區,風景十分優美怡人。沒想到九二一大地震,不僅讓石猴斷頭,鐵路也被巨石砸毀,還好有這群默默付出的鐵道無名英雄,歷經九年搶修,終於讓眠月線的美麗再度讓世人看見。(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