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不上真難! 7.69分就上大學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,錄取率再創新高,97.1%,而錄取分數則創新低,7.69分就能上大學,一共有105個系招生不足額,稻江的環境職業衛生系,甚至連一個學生也招不到。

  放榜了,榜單上密密麻麻,全都是金榜題名的同學,今年上榜的學生人數,又比去年多,錄取率百分之九十七點一,比起去年的九十六點二八,又多出一些,創下歷年來大學錄取率新高!其中台南的立德大學資源環境學系,只要七點六九分,就可進入就讀,又再一次刷新去年紀錄,十八分的稻江管理學院,七分多就可以進入立德就讀。

  而這次更誇張的是,有22校個學校,105系招生不足,不足人數就有4788人,其中的稻江管理學院環境職業衛生學系,一班五十五個名額,一個學生都招生不到,這樣的學系,還能不能再開班下去呢?

  教育部吃了秤陀鐵了心,要求招不到學生的大學系所,設立緊急應變小組,還要關系整併,還要強制大學設立低分門檻,避免低分進大學的情況再度發生,因為再這樣下去,只會造成大學素質越來越低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