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組續奮戰 歷史考題難度高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第三天,剩下社會組同學奮戰,上午考歷史和地理,同學普遍覺得歷史難度高,而地理偏重時事,要拿高分應該不難。而網路號召的假考部隊也出動考試,一名台大畢業的劉小姐現身考場,要用打倒辦學品質差的大學系所。

  小時候在烏龍院練鐵頭功,以前的小童星郝劭文長大出關了,一樣肉呼呼,今年大學指考重出江湖。郝劭文沒有啦啦隊,單槍匹馬,這位三十八歲的劉小姐也不是陪考的爸媽,她是假考部隊準考生,二十年前考上台大,今年要拼吊車尾。

  正牌考生想要搶分數,今年歷史考題相中電影「投名狀」,太平天國之亂考題最夯,但是歷史題目不像去年人人好拿分,今年難度比較高,考生容易分高下。全球暖化議題再度成為今年地理考題大熱門,有讀就有分,考古題也入列幫幫忙,不像去年考生連題目都看不懂,今年地理,考生容易開紅盤。(記者黃敏惠、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