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高中程度? 上班族英文菜

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大學指考錄取率將近百分之百,大學生素質令人憂心,就有大學畢業生應徵工作時,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寫不齊,人力銀行就調查發現,有近八成的上班族,自認自己的英文程度,只有高中以下。

  出來社會闖蕩,現在上班族天不怕、地不怕,最怕老闆要自己用英文回答,為甚麼我們要錄用你,why should we hire you?你都說不出來,老闆真的不知道為甚麼錄用你。人力銀行調查,上班族一碰到英文愣在哪裡的人越來越多,有將近八成以上的上班族,自認英文程度停留在高中生以下,但是偏偏現在找工作有將近五成都希望你英文要溜,尤其是電子業、工程類,讓台灣的上班族踢到大石頭。

  英文這麼破,出生在台灣的學生唸英文用來考試,考完就還給老師,最近還有大老闆嚇壞了,竟然有大專畢業生上門來應徵,二十六個字母二二六六寫不齊,大小寫都亂寫,想要在社會上工作,只會寫OK眞的一點都不OK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