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省荷包 搶買舊制服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開學日,小一新生都穿著嶄新制服上學去,但小朋友長得快,制服要常常買新的,有學校就為家長想到省錢妙招,把二手制服拿去義賣,為家長省荷包。

  拿起舊制服,一件件往孩子身上套,只要看對眼,歡迎帶走。這可是每一年,家長最期待的時刻。

  小小的攤位上,有襯衫、長褲、外套,還有運動夾克,家長忙著從裡面挖寶。平常一整套買下來,要花好幾千元,偏偏孩子每一年都在長高長胖,一件制服只穿一兩年,又要買新的,有了二手制服攤,只要出價,就可以帶走。

  小六的女生,身上的制服幾乎都快變成緊身衣了,她們說不怕穿別人的舊衣,因為可以幫媽媽省錢。

  東挑西撿,最後這位媽媽投下了20塊,帶走兩件衣服,算一算原價610的外套,加上430元的運動外套,只花20塊就買到,一次省下1千多塊,讓家長心滿意足,明年還要再來挑。﹝記者林仙怡、姜竹祥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