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倒數計時 小朋友狂寫作業

 / 台北市

  就要開學了。你們家小朋友是不是暑假作業還沒寫完呢?很多家長陪著孩子臨時抱佛腳,熬夜趕作業,老師奉勸家長,這個週末最好別再安排出遊計畫,好好幫孩子收收心吧。

  趕趕趕,暑假作業沒寫完宿命就是像這樣,趴在桌上,和厚厚的功課奮戰。才剛升小二的邱小妹妹,一說到趕作業臉上還帶著恐懼,兩個月的作業要集中在一個禮拜寫完,簡直是一場惡夢,這是她花一個禮拜做出來的作業,紀錄媽媽的故鄉,厚厚一疊長達三十頁,插圖、文字,甚至還編了目錄,趕到昏天地暗,要升小三的彥鈞,也得了暑假症候群。

  到底怎麼寫,小腦袋都快被榨乾了,還是沒頭緒,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,開學進入倒數計時,你的暑假作業是不是還一片空白?

  避免開學恐懼症,老師建議暑假最後一個週末,家長最好不要再安排出遊計畫,幫小朋友稍微溫習一下功課,回復正常作息,別讓孩子帶著苦瓜臉去上學。(記者林仙怡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