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愛發簡訊 每月5.1億封

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的手機用戶有2447萬戶,門號普及率高達106.5%,而且民眾很愛發簡訊,平均每個月高達5.1億封,也就是每人每月會發出22.3封簡訊。

  手機一通接著一通,雙手忙到沒停過,兩隻耳朵輪流聽電話,一不小心就會頭腦錯亂。上班族就是這麼忙碌,為了工作辦了兩支手機,有時真會應接不暇。

  人力銀行調查,手機使用者當中,至少有37%有2個門號,7.39%有3個門號,全台有2447萬手機用戶,門號普及率高達106.5%。除了講電話外,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傳簡訊,平均每人每月會發出22.3封簡訊,全台總計發出5.1億封,平均每個月的手機費用是963元。

  人要衣裝,手機也要妝點一下。bling bling的閃亮亮貼鑽,不讓手機和別人撞衫,有卡通人物、卡哇依的日式圖案,或是陽剛味十足的超MEN圖騰,經過巧手貼鑽,自己的手機就可以像藝術品一樣與眾不同。如果心疼手機刮花臉,也可以選擇手機包膜,30分鐘搞定。

  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必備品,講電話傳簡訊打電玩之外,還能拍照聯絡感情,沒有它,恐怕很多人的生活會從彩色變黑白。﹝記者何佩蓁、戴榮賢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