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環保烤肉 美味不流失

 / 台北市

  今年政府提倡節能減碳,不鼓勵縣市政府辦烤肉會,像台中市就強制規定公園不淮烤肉,否則要罰三千到六千引發民怨。但對很多人來說,中秋不烤肉實在太掃興。

  如果民眾打算即使颱風天冒著風雨也要烤,那麼可以利用插電鐵板燒或瓦斯爐取代炭火的小技巧,少了濃煙還是一樣美味。

  肉片、玉米、蝦子通通丟上來,中秋烤肉幾乎已經成了全民運動,但今年響應減碳風,烤肉被批評很不環保。插電的鐵板燒攜帶方便、大小剛剛好,插上電預熱半分鐘,在室內就可以開始烤肉,也不怕颱風來攪局,比起傳統木炭烤肉,產生致癌的濃煙明顯少了一大半,肉片也不容易烤焦,健康之外也比較環保。

  要是刮起颱風雨,室內可以用烤箱或鐵板燒烤肉。如果非得用烤肉架,切記舖上錫箔紙,避免醬料滴到木炭上產生濃煙而吸進了更多致癌物質。

  烤肉夾土司或生菜都過時了,把剛剛烤好的肉片包進羅美生菜裡再放上韓式泡菜,咬一口,肉片的香甜加上清脆的生菜和酸辣的泡菜超級對味。

  換個食材、換個烤肉工具,美味又不用擔心熱量太高長肥肉。﹝綜合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