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命大豹溪 三峽祖師廟法會超渡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第一危險的溪流大豹溪,今年已經奪走八條的人命,住在附近的民眾心情很不安,為了要安撫人心,台北縣政府特別央請三峽祖師廟辦超渡法會,這也是三峽的祖師廟創廟241年來,第一次在大豹溪設祭壇超度亡魂。

  天氣好熱,趕快跳進冰涼的溪水裡游泳,這裏是三峽大豹溪,也是名列台北縣的頭號危險溪流,就在上個月六號,一名十六歲少女和朋友到大豹溪烤肉玩水,卻被暗流捲入溪底溺水死亡,才隔一天,又有兩名十七歲的少年,剛從南部北上工作,放假玩水卻不幸溺斃。光是今年,大豹溪流域就已經發生十幾起溺水意外,奪走八條人命,也讓當地住戶店家人心惶惶,為了安撫人心,三峽祖師廟決定從十三號開始,一連三天舉辦超度法會。

  這是祖師廟創廟241年,首度在大豹溪設祭壇超渡亡魂,但除了靠民間信仰,還有相關單位也必須強力取締違法戲水,阻止溺水悲劇再發生,更重要的是民眾也要有自覺,千萬別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(記者戴君恬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