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颱屢屢重創台灣 小心"辛樂克"!

 / 台北市

  辛樂克颱風來勢洶洶,回顧過去類似路徑的颱風,都重創台灣,像是席斯跟道格颱風,都造成嚴重傷亡,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真的不能開玩笑,過去用同樣手段對台灣耍狠的秋颱不只辛樂克,光是民國八十三年一口氣來兩個,帶著強風豪雨跑來慶祝台灣雙十國慶的強颱席斯,造成六人死亡;強颱道格也心狠手辣,大雨成災,十一人死亡。

  四年前的中颱納坦,威力橫掃東北角,出現十六級陣風,超過三十八萬戶停電,三死兩失蹤,讓人皮皮挫的是,這幾個重量級颱風,都跟這次辛樂克颱走一樣的路發威,颱風中心都是從彭佳嶼跟宜蘭之間的海面通過,然後以拋物線往東北方移動,擺明衝著北部,東北部,東部而來。

  七年前的九月十七號,全台灣沒幾個人能睡覺,納莉颱風在東北部衝出雨量高達1400多毫米,全台九十四人喪命,大水淹沒路牌,也淹到大腿上來,交通工具只剩橡皮艇,千萬別小看辛樂克,預估雨量也一樣厲害。辛樂克害大家中秋不能賞月只能賞颱風,也是有樣學樣,因為過去在民國八十年有個來掃興的強颱耐特,也是挑中秋節直闖台灣,重創東部南部,害大家月沒圓人團圓,都在忙著重建家園。辛樂克走老路,會不會很恐怖?肉可以不烤,月餅可以不吃,防颱工作可不能不做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