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十月颱 比西北颱更難纏

 / 台北市

  強颱柯羅莎直撲台灣東北部陸地,甚至可能登陸。回顧過去十月秋颱像是納坦和瑞伯都帶來嚴重災情、多人死傷。氣象局表示柯羅莎結構扎實,恐怕比西北颱,還要難纏。

  二○○四年十月,中颱納坦在北角登陸,當時蘇澳吹起16級的強陣風,北台灣38萬戶停電、還有3人死亡2人失蹤。一九九八年十月,強颱瑞伯挾帶狂暴雨侵襲台灣,各地嚴重淹水、道路坍方、電力中斷。還造成28人死亡、10人失蹤、農業損失超過51億。兩個秋颱,帶來嚴重災情,這次柯羅莎的威力,也很驚人。七級風暴風半徑三百公里,就算不登陸,全台灣都在它的暴風圈籠罩之下,再看看它的颱風眼清晰可見,直徑就一百公里。

  統計這五十年,只有十六個颱風,在十月份侵襲台灣,雖然數量不多,但是都帶來嚴重災情,甚至比西北颱,還要嚴重。這次柯羅莎結構扎實,走得又慢,恐怕會重創台灣。氣象局預估,當柯羅莎越靠近台灣時,行進速度還會放慢,週六下午到周日上午,將是風雨最強的時候,提醒民眾嚴加戒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