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恢復行駛 民眾搭客運返家

 / 台北市

  中秋假期今天就要結束,颱風攪局,鐵路西部幹線上午十點後陸續恢復正常行駛,高鐵則是一小時只發三班。很多回家過節的民眾,擔心沒辦法趕回工作崗位,只好改搭國道客運,讓車站提早出北返的人潮。

  台中火車站,一大早冷冷清清,民眾稀稀落落,因為中午之前,只有區間車照常行駛。西部幹線在上午十點,從台北跟高雄開始恢復通車,台中根本沒火車可搭,急著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,趕緊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改坐公車,現場擠滿人潮。

  不少人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,還要排隊等後補座位,這回颱風來,大眾運輸跟著一團亂,像是高鐵下午兩點之前都是一小時只發三班車。國內線的航空也停擺,包括復興、立榮航空,中午之前從台北出發的航班通通取消,華信則是連台中到外島的班機也是取消,下午兩點後再視情況而定,台鐵的西部幹線陸續恢復通車。中秋假期就要結束,民眾出門前最好先打電話詢問,才不會白跑一趟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