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菜5元促銷 賣場人氣搶搶滾

 / 台北市

  颱風還沒有造成言太嚴重的農業損失,但是在預期心理影響下,青菜價格開始飆漲,尤其是葉菜類,平均漲幅四成,大賣場逆勢操作,推出一把五塊錢的特價空心菜,買氣搶搶滾。

  實在是搶翻天,超市員這一頭都還在補貨,另外一頭,婆婆媽媽就已經將青菜一把抓進菜籃裡,就怕沒搶到。不趁現在買實在不划算,颱風來襲,菜價漲翻天,超市逆價促銷,不過傳統市場,葉菜類價格水漲船高,青江菜市場價,一斤從18元漲到25元,小白菜一斤也要25元,而香菜最誇張,漲了20塊,平均漲幅四成,消費者買不下手,菜販也覺得很離譜。

  菜價一路漲,肉價卻一路跌,年烤肉人變少,豬肉每百公斤跌破成本價6000元,雞肉價格跌得更慘,每台斤跌到38.5元,短短一個月就跌了兩成,如果真的要烤肉,還可以選購甜玉米,筊白筍,青椒等價格持平的應景蔬菜,因為短期內要讓菜價回穩,還得要看老天爺臉色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