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奶粉造恐慌 腎臟科現檢查人潮

 / 台北市

  毒奶風暴延燒,也造成民眾大恐慌,醫院腎臟科,出現許多民眾急著詢問,喝了相關產品,到底腎臟有沒有出問題,醫生提醒,除了日常多喝水,萬一發生排尿不正常,要盡快到醫院檢查,而台北市已經宣佈,明天起台北市民要是有疑慮,可以免掛號費到市立醫院檢查。

  一走進醫院,大廳滿滿都是等著掛號民眾,一聽到毒奶風暴,除了恐慌還是恐慌,擔心身體出問題,趕到醫院找答案,醫生就透漏,毒奶事件爆發後,開始有民眾掛腎臟科,就是擔心腎結石。

  雖然目前國內沒有病例,證明喝了毒奶製品導致腎結石,但醫生提醒,如果不放心,可以到醫院做檢查,包括泌尿系統與腎功能,電解質與X光超音波,大約一小時就知道結果,平常多喝水,發現排尿不正常或疼痛,要立刻就醫。

  從明天起,未來一個月內, 設籍台北市的民眾如果有疑慮,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診,都免收掛號費。未來市立聯合醫院也會提供單一窗口,做腎臟篩檢服務,要將民眾的恐慌降到最低。(記者郭鎧 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