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他命是藥!台灣比美國貴2.5倍

 / 台北市

  您也靠維他命補充營養嗎?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維他命在全球上百個國家都列為食品,在台灣卻被當成藥品,像是善存台灣售價就硬是比美國貴二點五倍,立委要求修法鬆綁,不要讓民眾多花冤枉錢。

  每日一顆他命,您有沒有想過,您吞下的是營養保健食品,還是藥?其實都對,在國外,維他命被當成食品,但在台灣卻被當成了藥品,進口必須經由衛生署嚴格把關,核准後才能進口,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當您吞下這顆維他命,您確比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多花好幾倍的價錢。

  為了購買維他命,台灣人到底多花多少冤枉錢?以善存為例,愛買跟康是美一顆都賣五點九九元,屈臣氏更貴,一顆賣六點八五元,美國系統的COSTCO總算便宜一點,一顆四點六九元,但相較美國的COSTCO,一顆只要一點六元,足足差了兩倍價錢,要求政府修法鬆綁的聲浪越來越高。

  但現在問題來了,萬一法令鬆綁,藥品變食品,價格便宜了,會不會更多人心想,多吃多補,醫師擔心,攝取過量維他命,身體沒補到,先傷了肝腎功能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