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門經典舞碼 民眾冒風雨觀賞

 / 台北市

  雖然颱風來襲,但雲門舞集今天下午在國家劇院的演出,卻是照常舉行,為了慶祝三十五週年,雲門重演經典舞碼「水月」,很多觀眾冒著風雨來看舞,都說實在很值得。國家劇院外頭一片強風豪雨,而劇院內的舞台,也是汪洋一片,這是雲門重跳十年經典舞碼「水月」。

  隨著巴哈的「無伴奏大提琴組曲」,舞者在水中漫步起舞,柔軟的肢體,流暢的律動、在水花中,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,讓冒著風雨來看舞的觀眾都說,很有感覺。重演「水月」,雲門還邀請到在國際樂壇上,和馬友友旗鼓相當的大提琴家麥斯基合作,音樂與舞蹈同台過招。

  「水月」堪稱是雲門在國際上知名度最高的作品,十年前首演以來,已經在世界各國演出過一百二十九場,而且場場爆滿,儘管這次碰上颱風,依然照常演出,不過原定在九月三十日要進行的戶外轉播,卻因為預計颱風過後會帶來豪雨,目前已經確定取消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