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代替強制 竹科人樂騎車

 / 新竹市

  節能減碳正流行,很多人開始騎腳踏車上班,竹科有公司鼓勵員工騎單車,一個月滿四天就送電影票。甚至有公司為單車族打造淋浴間,非常方便,已經吸引兩、三百名竹科人,每周三都固定騎小摺上班。

  跨上單車,背著單車上班口號的包包上班去。宅男、干物女的印象通通OUT!竹科人踏上風火輪、迎著陽光,御風而行。單車熱燒到竹科,竹科現在有很多公司,用鼓勵代替強制,像是聯電、光磊皆有設置單車停車位,以及為單車族興建的淋浴間,讓單車族騎車更方便。

  不但可以在公司淋浴,上班不會滿身臭汗,一個月騎滿四天公司還大方送電影票,怪不得竹科單車社二月份才成立,短短七個月的時間,有越來越多的竹科人加入單車上班的行列。現在每星期三的單車日平均都有兩百到三百人一同參加。

  節能減碳好處還多多。徐先生年前開始騎單車上班,從頭份騎到竹科每天騎五十分鐘,不僅尖峰時刻不會被塞到,還能和太太一起省錢。

  竹科的管理委員會也在這群單車族的熱情奔走下,計畫興建單車道。鼓勵節能減碳作環保,竹科的無車日,利誘單車族,沒壓力少了阻力,車也騎得更賣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