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台單車綁車後 蛇行國道直擊

 / 台中市

  危險鏡頭讓人捏把冷汗,三部單車疊羅漢並排綁在汽車後面,上國道蛇行開車,明顯違規,最高可處九千元罰鍰,危險動作千萬不要模仿。

  在高速公路上,這部載著腳踏車的轎車,體積已經夠大了,還一下偏右一下偏左,幾乎沒有一刻不超車,跟在他屁股後頭的駕駛人可緊張了,因為掛在車尾這三部腳踏車,在車速一百公里下,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。

  三部腳踏車像疊羅漢,六個大輪子加上車身,擋住轎車的方向燈,連車牌號碼也看不見,真不知跟在後頭的車子該怎麼開。不只國道上,直擊街頭,仍可以捕捉到危險載腳踏車的駕駛,其實這已經觸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條例。

  腳踏車流行,愛車民眾只要在車尾多裝上攜車架,車子就能載著跑,但也得遵守法則,像是總高度不超過兩百八十五公分,寬度保持五十公分內,重點是腳踏車不能超出車身範圍。

  腳踏車是健身的好器材,但如果像是這樣在國道上非法亂竄,危及他人生命,可就成了危險的交通工具。(記者徐培薇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