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車接駁+導覽 十元就能遊坪林!

 / 新北市

  全國第一條低碳旅遊路線,今天正式啟動。素有茶鄉之稱的台北縣坪林,本週末起民眾只要花十塊錢,就可搭乘專車,由板橋直達當地。到蕨類觀魚步道、或是金瓜寮溪享受一整天的低碳旅遊,還有解說員現場導覽。

  來到坪林,走進蕨類觀魚步道,上午的一場大雨,讓腳下的土壤鬆軟,儘管走起路來有些濕滑,但遊客仍然興致不減,欣賞沿途的好山好水。而山區四周更是大自然活教材,像是野生的蕨類到底能不能吃,解說員拿起礦泉水,親自示範判別蕨類的方法,還有這一棵,還是侏儸紀時代就有的蕨類。

  為了環保,台北縣推動十元遊坪林,遊客只要花十元,就可到板橋搭乘接駁公車,到坪林金瓜寮看保護區的魚群,享受一整天的低碳旅遊。

  低碳旅遊鼓勵共乘,採事先報名,一天只有一百二十個名額,如果民眾想開車自行前往,就只能開到北宜公路三十五點五公里管制站,再轉搭接駁公車到鐵馬新樂園或觀魚步道。至於腳踏車則沒有限制,一路暢行無阻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